人民网
人民网

开展核酸检测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1年12月14日09:31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2月13日上午,一场核酸检测演练在金华市文化中心开展。演练现场设置测温区、等候区、信息录入区、采集区、临时隔离点、缓冲区、医废处置区等区域,并布置警戒线和一米线,提醒市民保持距离。参加演练的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戴好口罩依次接受测温、信息登记,并以10人为一组有序进入核酸采集点。15个采集点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严格按要求将样本封存、转运。演练全过程实行单向循环和“闭环”管理。

  金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对相关单位在现场组织、核酸采样、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实战能力进行一次系统性检验,为金华疫情防控筑牢屏障。在多方紧密配合下,演练各环节有序推进,12月13日上午一个半小时内顺利完成2147名人员的核酸采样。(陈涵、黄泽振)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