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在浙江率先完成突发事件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任务

迟伟涛、肖洋、李玲
2021年11月29日08:41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嘉兴市根据上级部署,今年初以来进一步加强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建设和应用,实现突发事件快速高效应急处置。11月28日,记者从嘉兴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嘉兴市在前期完成市本级和各县(市)可视化硬件建设任务的基础上,于11月25日完成市本级和各县(市)与省应急管理厅测试联调演练工作,在浙江省率先完成突发事件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任务。

  此次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工作的主要硬件建设任务是市本级和自然灾害重点县(市)的卫星便携站(含辅助设备)的装配以及偏远镇(街道)应急单兵(布控球)的装配,同时完成各地与省应急管理厅模拟公网中断条件下,通过卫星通信方式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演练工作。

  嘉兴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任务要求,确定了市本级和嘉善、平湖、海盐、海宁、桐乡卫星便携站的装配任务,以及28个偏远镇(街道)应急单兵装配任务后实行挂图作战。根据任务要求,嘉兴市于11月中旬在浙江省率先完成所有硬件装配任务。11月25日下午,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科信处模拟在公网中断条件下,使用视联网、应急处突等多种平台逐一对嘉兴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采用卫星通信方式进行可视化指挥调度,测试演练圆满成功。同时,嘉兴市应急管理局也对28个偏远镇(街道)可视化单兵进行了抽查测试。至此,嘉兴市已基本实现在公网条件下,全市域半小时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公网中断等极端条件下,全市域1小时实现可视化指挥调度,在浙江省率先完成突发事件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任务。

  接下来,嘉兴市应急管理系统将进一步发挥可视化指挥调度能力提升建设成效,加快建立完善可视化装备日常运维和常态化演练机制,实现应急指挥调度的扁平化、可视化、精准化,特别是在提升卫星装备的使用机动性等方面,争取实现快速高效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让应急救援工作“听得见、看得清、调得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