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浙高建开展应急演练验“真功”

2021年12月02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蒋家桥3#墩左幅中系梁发生高空坠落事故,一个人悬挂半空中,伤情不明,寻求帮助。”12月2日下午,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临建高速蒋家桥施工现场,安全员蒋定军在发现危险情况后,向上级发出紧急汇报,请求急救中心紧急支援。经过30多分钟救援,被困人员顺利获救。

  这场高空救援是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主办、临建指挥部承办的2021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无脚本应急演练活动,旨在结合临建高速危大工程风险特点,从隧道坍塌、触电意外、高空坠落、车辆事故等事故场景中随即抽取的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浙高建供图

  整场演练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参与人员各司其职、动作迅速、配合默契,最终快速救出被困人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有关负责人表示,救援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浙高建公司不断强化的综合安全应急能力。该公司作为浙江省交通集团成立的专业化建设管理公司,目前承担了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临建高速、景文高速、义东高速东阳段、瑞苍高速等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

  围绕全省山区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典型示范路、城区高速公路建设标杆工程、高速公路改扩建示范工程、“浙西南景区化高速公路”样板工程等建设目标,浙高建公司在建项目全面推行“强基础、重预防、严标准、抓落实”的工作标准,积极创新安全监管模式,建立健全覆盖基础类、管理类和功能类三个维度的安全制度保障体系。

  同时,该公司务实推行安全生产标化建设,不断巩固提升施工现场工点工厂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并积极推行科技兴安,全面推行隧道施工九台套、智能焊接机器人等现代化设备,设置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现项目“1+1+N”智慧安管体系,提升本质安全。

应急演练现场。浙高建供图

  “此次无脚本应急演练是一场对全体参建者的随机大考,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参建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用扎实的安全生产为品质工程建设保驾护航。”浙高建公司副总经理郑文斌表示。(陈静文、卢亚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