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出台森林火灾应急预案

迟伟涛、肖洋
2021年11月23日08:32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11月22日从嘉兴市森防指获悉,《嘉兴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近日出台。《预案》设定了不同类型、规模森林火灾事故下,合理调动、分配应急救援资源和采用各种技术手段以及应对和处置流程,为嘉兴进一步科学规范应急处置各类森林火灾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指南。

  《预案》分为总则、主要任务、组织指挥体系、处置力量、预警监测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综合保障、后期处置、附则等九个部分,通过细化森防指成员单位责任,明确了森林火灾处理原则、主要任务、处理力量、处理程序、处理保障等,并就做好队伍、物资、资金等方面保障作出具体规定,对健全嘉兴市森林火灾处置、规范响应处置流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进一步完善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能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嘉兴市森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嘉兴市森防指办作为《预案》制定牵头单位,坚持与时俱进、压实责任、安全第一、务实管用的原则,充分开展前期调研,全面分析隐患风险,仔细评估应急力量,认真梳理工作体系,广泛征求意见,按期完成《预案》编写工作。

  接下来,嘉兴市森防指将按照《预案》规定的工作流程,坚持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分级负责、属地为主,预防为主、常备不懈,以人为本、科学扑救的原则,定期开展实战演练,确保嘉兴森林消防安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