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举行第八十八场疫情防控发布会

浙江省将加强医院相关三类人员管理

李维和
2021年12月15日08:1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14日下午,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八十八场)举行,就近期浙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通报。

  自12月13日下午4时,到12月14日下午4时,浙江宁波、绍兴、杭州三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宁波4例、绍兴38例、杭州1例)。无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自12月5日以来,到12月14日下午4时,浙江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5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不包括转为确诊病例的数量,下同)。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5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例。

  浙江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14296人,次密接者2915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三地已累计开展核酸采检1094.32万人份,已出结果972.04万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浙江省已累计纳入隔离管控576202人,其中集中隔离58057人,居家健康观察27439人,日常健康监测490706人。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表示,浙江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有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其中,要做好5个强化:强化区域协查,进一步落实管控闭环;强化“哨点”监测,进一步加强主动发现;强化网格管理,进一步落细智控举措;强化“应战意识”,进一步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做好人文关怀。

  此外,浙江将加强医院相关人员管理。除了持续守好三道防线外,还要强化病人、陪护人员以及医院工作人员这三类人员的管理。其中,要将安保、保洁、实习进修人员纳入医院员工一体化管理,落实2天1次核酸检测以及员工外出审批管理制度。

  针对当前浙江一些重要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健所副所长陆烨介绍说,提倡开窗通风,就是为了稀释掉室内环境中病毒的数量,排到室外的病毒也很容易死亡。因此没有必要在室外进行大规模的消毒,无效且浪费有限的资源。

  “对于运行中的空调通风系统,每周应对滤网进行清洗消毒,定期对管道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增加卫生间、地下室、电梯间这些地方的排风量。”陆烨补充说。

  陆烨也表示,目前针对新冠病毒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就是接种疫苗,根据现有科学证据表明,无论对哪种变异毒株,灭活疫苗都是有效的。“对于广大市民而言,回家后把衣服鞋帽放在指定区域,并清洗双手就可以。同时,外出时需要佩戴好口罩,这样才能建立有效的防疫屏障,避免自己被传染,以及避免传染给他人。”陆烨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