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观海卫镇:防疫一线成青年干部锻炼“主考场”

2021年12月17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叮——”深夜的值班室里,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党建办党支部书记章徐君的手机响起一声消息提示音。打开一看,是一张手写入党申请书的照片,“2020年,还在读书的我见证了共产党员不惧艰险、毅然逆行的感人事迹;如今,身为一名基层干部,在疫情蔓延时我理当冲锋在前……”落款处写着青年干部陆榕杰的名字。

手写入党申请书。观海卫镇供图

  “小杰同志今年7月到镇里工作,平时工作认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第二个月就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支部已经在考虑把他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章徐君说。

  2020年初,疫情暴发,陆榕杰当时还是武汉某高校的一名大四学生,刚回慈溪过寒假。得知疫情消息的他心急如焚,曾数次联系辅导员申请回校做志愿者,但都被辅导员婉拒了。此后,他每天只能通过微信、电话、新闻了解学校的状况,这也成了他心中的遗憾。

  因此,当看到观海卫镇党委决定选派机关干部进驻隔离点配合做好服务管控工作的通知时,陆榕杰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成为首批进驻隔离点的工作人员。

  “隔离点需要24小时轮流值班,他们从不喊累抱怨。我真的很感动,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陆榕杰表示,自己目前还要向隔离点里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多请教学习。

  据了解,自12月11日观海卫镇集中医学观察点建立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发现、培养、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主考场”和“试金石”,着力把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分子汇集在党旗下,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红色堡垒。(岑唯一、杨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