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开化叮咚”防疫通智控平台上线

徐露婷、童亚文、汪宇露

2021年02月07日08:33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开化叮咚”防疫通智控平台上线

  2月2日晚,“开化叮咚”返乡防疫通智控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衢州开化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打造,集返乡申报、旅游申报、核酸预约查询、健康打卡等功能于一体。

  “通过‘开化叮咚’,我们可对来开返开人员实现精准排摸以及常态化管理。”开化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班工作人员胡亮相告,开化县有10余万人在外创业,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排摸与管理工作量巨大。“如果1个人打1个电话,网格员至少要打10多万个电话,且不能保证所有电话通知都能及时到位。”

  有了“开化叮咚”之后,来开返开人员只需按照流程,填写好本人姓名、手机号码、来返地等基本信息,通过数据收集与分析,后台就可以从源头精准分析出是否需要对该人员进行防疫管控。这样的精准智控,无论是对来开返开人员,还是对防疫管控工作人员,都十分便捷有效。

  此外,“开化叮咚”还为重点人群提供智能提醒服务,根据不同类型人群实行分类健康管理措施,通过每日2次的“健康打卡”、每7日1次的核酸检测提醒等功能,提醒他们上报健康监测状况。“我们每天都会通过钉钉或者短信、电话等方式提醒打卡,同时进行定位监测,确保相关人员严格执行管控措施。”阿里巴巴钉钉衢州地区服务商——浙江财渔团队负责人杨薇介绍,对于没有自行严格执行管控的人员,相应片区网格员会上门提醒,通过“线上+线下”的双管控措施,用数据为开化构筑起一道“防疫墙”。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