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映初心 青春再启航

杭州市审计局青年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18日09: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5月17日,杭州市审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映心南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追寻先辈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奋斗历史,在红船起航地共话青春再启航。

青年党员干部红船旁听义务讲解员介绍红船故事。袁铭宏摄

青年党员干部们乘坐小船开启了跨越百年之旅。大家围绕“申请入党为什么——初心之问、从身审计图什么——价值之问、立审为公干什么——使命之问、干好审计凭什么——能力之问”开展“四问”大讨论,畅谈红船精神和青春理想。青年干部赵晓峰动情宣言:“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新时期审计干部破浪前行、奋发进取的宝贵财富和强大的动力源泉。”

青年党员干部听讲解员介绍红船精神。袁铭宏摄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全体青年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洪亮的声音响彻天空。

青年党员干部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袁铭宏摄

青年党员干部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袁铭宏摄

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宣誓后,在党旗的见证下,杭州市局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全体青年党员颁发了印有红船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的政治生日贺卡,并勉励青年党员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袁铭宏摄

“映心南湖”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以“云直播”方式转播至杭州市各区、县(市)审计机关。通过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促进全市审计机关青年审计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学共促、共忆初心、共话青春。

上城区审计局青年党员干部通过“云直播”组织学习。戴舒钰摄

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全程参与指导。(骆蔚萋、张啸)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