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高考即将开始 浙江设置1027个备用隔离考场

2021年06月04日20:5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6月4日电 (郭扬)今天下午3时,浙江省举行第七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021年高考即将开始,浙江省按照分级管理、积极防范、应考尽考的原则,全省设置了1027个备用隔离考场,考中健康异常考生按“先考后测”原则进入备用考场考试。对可能出现的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考试机构已做好送卷上门的考试准备。

据悉,今年4月,浙江省就对今年高考的疫情防控工作和考试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形成了《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风险排查分析方案》和《浙江省高考防疫工作方案》。5月7日,浙江向所有考生发布了《疫情防控须知》,提出八条考生防疫相关注意事项,涵盖了健康码申领、健康状况监测、考点考场防护和应急情况处置等内容,给考生以稳定的心理预期。

5月24日开始,浙江省启动了大数据监测平台,对考前14天全省考生健康状况进行了日筛查。截至6月4日中午12时,全省考生健康码非绿码66人,经一对一排查,均已排除新冠可能。全省66124名涉考工作人员,95.1%已完成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此外,在防控力量方面,各考点均设立由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机构专业负责人担任的防疫副主考,并建立驻考点临时医疗防治站。考试期间,全省还将选派省级巡视专员87人,驻点督查全省高考安全和组考防疫工作。

据统计,浙江省今年高考共33.3万人报考,比去年增加0.7万人,这是自2018年以来的“连续4年增”。今年高考共设75个考区、306个考点、11664个考场。截至目前,高考的命题、制卷、考场准备、考务培训、试卷分送都已经顺利完成。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黄亮提醒广大考生,要放松心情迎考,既不过于担心,也不掉以轻心。根据防疫的要求,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和体温检测,一旦出现身体异常,按规定和程序就医、应考。在任何情况下,各考点都将为考生提供专业的针对性的服务,确保所有考生都能顺利地完成考试。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