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金华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吴振荣
2021年12月18日09:30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2月17日,金华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金华市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金华市要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领会党中央阐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谋深抓实金华市明年经济工作。要突出“靠前超前”,把握窗口抢机遇。抢抓稍纵即逝的宏观政策窗口期,看准的事抢先干起来,比落地能力、比落地速度,切实把政策利好转换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增量。要突出“扛旗争先”,谋定目标强引领。按照“盯住全省第一方阵、咬住第二方阵前列”要求,自加压力、奋发有为,以先行的标准谋划确定体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现代化要求的目标指标,激励指引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突出“扬长补短”,精准发力求突破。立足金华实际,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内陆开放、都市区共建、缩小“三大差距”等方面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点上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突出“三拼三比”,紧盯节点抓落实。深化“攻坚争先三拼三比”抓落实机制,细化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打造一批标志性“硬核”成果,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进一步谋深敲实明年工作,早部署、早行动,确保明年“开门稳”“开门好”。要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关注农民工欠薪、关心低收入群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