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打响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

胡睿哲
2021年08月31日08:45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今年初以来,金华市聚焦“九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实施“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半年GDP增长14.4%,增速居全省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市场主体增量居全省第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54.7%,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攻克企业“卡脖子”难题105项……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结果。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拼搏争先精气神,切实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市委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聚焦重点领域查补短板、攻坚奋进,以干部作风再优化,推动重点难题快破解,实现金华发展提速提质。

  “百日大会战”将着力解决金华市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数字化改革、实体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上级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疫情防控、守牢平安底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成为金华市加快破解制约发展重难点问题的有力抓手。

  科技创新是发展首位战略。“百日大会战”将突出抓好浙江中西部科创中心、教育中心、医疗中心、文化中心“四个中心”建设,明确将细化浙中科创大走廊“六城”子规划编制,加快推进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建设,确保今年全社会R&D投入强度达2.16%以上。

  针对市区发展偏慢、氛围不浓等问题,金华市将深入开展十大平台、十大工程、十大项目“三十”行动,细化任务加压推进,助推市区高质量发展。

  金华市还将持续加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亮剑项目“落地难”,确保全年新签约引进3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超150个,当年落地数不少于90个。

  数字化改革将立足本地实际找准差异化定位,五大系统和各县(市、区)年底前均打造1~2项全省领先、全国有影响力的最佳应用……

  据悉,“解难题优作风百日大会战”还将纳入“攻坚争先大比拼”活动,实行重点工作“末位汇报制”,对排名靠后者发放“蜗牛牌”,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