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部署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

杨林聪

2021年04月02日11:16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部署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

  4月1日,金华市召开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交流推进会,研究部署推进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秘书长周丽水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金华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现状及应用场景建设思路,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前期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计划安排、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我省数字化改革新要求,科学理解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主要特性,用系统思维、系统方法推进改革。

  会议强调,要找准路径方法,明确工作重点。要加快谋划、主动担当、积极有为,清醒找准各自数字化工作在全省中的位置,深刻分析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断增强做好数字化改革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数字化工作作为一项突出的重大任务。要系统科学、上承下接、完善方案,重点做好省统建应用场景、省市县联建应用场景、自建应用场景建设,按照市人大、各县(市、区)人大的客观实际,着力打造都市区共建的标志性成果。要干字当头、一刻不等、快速启动,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整体推进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建立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为加快项目推进注入动力。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学习了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的数字化改革工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