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叶凝碧

2021年02月02日08:14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

  昨天(2月1日),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审议提出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鉴于省委另有任用,会议决定免去汤筱疏的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召开省人民代表大会,对于团结和动员全省人民,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要求,主动把省人民代表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思路举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制度、职能、组织、智治“五大优势”,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

  葛益平强调,要以省人民代表大会精神为引领,精心开好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积极借鉴省人民代表大会的经验做法,实施系统化筹备、数字化赋能、闭环式管理,齐心协力做好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把会议开成一个安全有序、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的大会。要精准谋划推进今年全市人大工作,系统安排好立法、监督、决定决议、代表等工作计划,在综合运用常规手段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进县域立法、深化闭环监督、常态化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快人大工作数字化转型等,认真做好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全面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能力提升,努力为全省人大工作提供更多温州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和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