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港市河底高社区:数字化赋能疫情防控

陈庆丰
2021年12月18日10:48 | 来源:龙港发布
小字号

  连日来,全省疫情防控趋紧,各地群策群力、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温州龙港市河底高社区利用智慧村社通、社区微信公众号、网格群等信息数字化平台,构筑了立体式、全方位疫情防控工作局面。

  “已经约好了是不?政策规定是最好不要去,没有特殊情况是不要出市的。”像这样,通过社区智慧村社通平台,居民主动电话咨询社区疫情防疫情况的,每天都有好几起。居民想了解社区大小事,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杭州回来之后,从智慧村社通这个平台上了解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以及技巧的指引,智慧村社通这个平台更加的便捷,更加的高效。”社区居民郑增伟和他的爸爸,12月11日从杭州回来,也正是通过社区信息平台得知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龙港必须向社区报备的消息。

  据了解,此次河底高社区排查到的浙江三地来龙人员,约一半就是通过该平台主动申报上来。

  “社区居民来我们社区的话,可以直接通过这个系统,了解我们社区治理动态,比如说工作动态,还有个三务公开。”河底高社区工作人员支小娜介绍说。

  同时,为便于居民“共商共建共享”民生实事,河底高社区加大信息数字化运用。截至目前,全社区已有志愿者群108个、居民代表群94个、党员群284个,以及妇联群69个,基本实现社区全覆盖。

  河底高社区积极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改革,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救助等领域数字化转型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村社通”等服务平台数字化项目全面运行,不仅塑造有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标杆,也是智慧化社区管理和服务体系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