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泰顺设23个采样点 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

最快1.5小时出结果

林静
2021年12月18日17:28 | 来源:泰顺发布
小字号

  为切实排除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2月16日温州泰顺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的通告,对全县七类重点人群进行扩面核酸筛查。

  据了解,12月16日下午至12月18日中午,泰顺县在各乡镇设置23个采样点,对七类重点人群进行扩面核酸筛查。包括自12月1日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直辖市为区)和境外来泰返泰人员及共同生活人员;公交、出租车、网约车、车站等公共交通行业的服务人员;图书馆、剧院、体育馆、网吧、饭店、餐馆、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各类学校(包括培训机构)教师;各类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快递企业、冷链企业等工作人员;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述人群中48小时内已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除外。采样现场,所有人员佩戴好口罩,出示温州防疫码,扫码后进行核酸采样,秩序井然。截至12月18日中午,泰顺全县已检测19175人次。

  泰顺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引进2台快速核酸检测仪,可实现重点人群、发热患者、急重症患者的快速核酸检测,最快1.5小时出结果,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添一把利器。

  “以往从接收标本到最终出具检测结果,一般需要等待4到6个小时。而快速核酸检测仪,方便快捷,自动化程度高,1.5小时左右就能出具检测结果。”该院检验科主任陶学育介绍道。同时,该院检验科实行24小时无间断工作,配备专人值班,2台设备24小时运行的情况下,日检测量超300人份,最大程度保证“应检尽检”患者的检测需求。

  该设备的引进,大大缩短了发热门诊、急诊患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时间,实现“随检随报”,满足了深夜等特殊时间段以及急重症患者的核酸快速检测需求,确保及时救治的同时,也极大降低了受检者因等待核酸结果发生院内感染的风险,是泰顺县落实落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又一项新举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