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测温核酸采样室 核酸采样只需一分钟

朱卉

2021年03月15日08:2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移动测温核酸采样室 核酸采样只需一分钟

“真的很方便,省去了跑医院排队等待的麻烦,而且零接触,安全!”近日,在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新月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经常运送蔬菜去商品交易产业园的秦师傅在移动测温核酸采样室完成了核酸采样,全程只花了短短一分钟时间。

记者了解到,这个移动测温核酸采样室于今年2月6日在新月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启用。四四方方的小房子看着占地不大,但它的“本领”可不小,既能测温又能进行核酸采样,而且采样过程一分钟就能完成。

城南街道辖区内的商品交易产业园人员、物品流动性大,而根据防疫规定,经常接触冷链的人群需要定期做核酸检测。以往,他们都要在固定时间前往医院或卫生服务站排队检测。移动测温核酸采样室入驻产业园附近的新月社区卫生服务站后,极大方便了需要检测的人群。

据悉,该移动测温核酸采样室从上午9时到下午4时都有医护人员在岗为市民做检测。启用一个多月来,移动测温核酸采样室已采样1000多份。“随到随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零接触的模式既节约了防护服的成本,也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新月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说。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