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慈溪:女企业家给隔离点送来一车暖风机

翁云骞、岑唯一、徐吉
2021年12月20日14:04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太感谢了,这两天降温,这几台暖风机正好派上用场!”12月18日下午,在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某连锁酒店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当天,一车由观海卫本地企业捐赠的暖风机送到该镇4个集中隔离点,为一线防疫人员带去了满满的关爱和暖意。

  隔离点,夜间值守很是辛苦。“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每个集中隔离点基本都安排有保安人员24小时在外轮班值守,防止无关人员误入靠近。但只要太阳一下山,气温马上就降下来,值班岗亭是越站越冷。即使是在酒店大厅值守,夜里温度也不高,很不容易。”观海卫镇妇联主席叶雁介绍,前几天,他们在妇联工作群发动了一下,希望作为“娘家人”,大家都能给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们提供点服务、送点温暖,没想到响应的成员非常多,其中,就包括像陈迪飞这样的女企业家。

观海卫“巧女”们制作的虎头挂件

  “去年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她们就通过浙江家电协会,捐出了总价值10余万元的产品和防疫物资。”叶雁告诉记者,作为观海卫本地企业,这次一听说要给隔离点送点温暖,该企业总经理陈迪飞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她,说是自己企业本身就是做暖风机的,可以拿些给隔离点用。

  “这次先拿了几十台暖风机到隔离点,如果不够,我们随时再送过来。”陈迪表示,疫情当前,企业家尤其要带头,不但企业自身要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也要积极支持一线工作。

爱心护手霜送给医护人员

  此外,高强度工作下,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或多或少都出现了手脱皮的情况,在慈溪当地开茶馆的叶凯萍女士也捐出了1000支爱心护手霜。据介绍,12月19日下午,这批护手霜已送到镇海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