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海:一封端午节的感谢信诉说着隔离点的温馨守护

林慧慧

2021年06月15日13:28  来源:瓯海新闻网
 

  “每次送餐至门口时医护人员都热心的询问饭菜够不够吃,对我们的生活真的很关心,也很用心,更进一步消除了我们对隔离点产生的恐惧……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6月14日,正值端午佳节,驻守在温州瓯海区茶山街道某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收到了一封来自留观人员林先生“特殊”的感谢信。纸短情长,寥寥千字承载着说不尽的感激。

  留观初期,林先生也曾有过害怕和不安,但隔离点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贴心的照顾让他逐渐安下心来。林先生说,每天,医护人员总会上午、下午各测量体温一次,做核酸采样。每日三餐丰盛可口、营养均衡,还有水果和牛奶。每次医护人员来时,总会关心他的身体,聊聊家常,及时安抚缓解他的担忧情绪。“每次听到医护人员脚步沉重,气喘吁吁,我都感觉特别不容易。”谈到写这封信的初衷,林先生很感慨:“虽然我看不见他们的模样,但是他们的关心和付出我都能切身感受到,我们有什么需求也都尽量满足。”亲人般的对待、细致入微的举措、每时每刻的坚守,温暖了林先生的心,让他那颗担忧外头工作堆积的心渐渐放下。他有感而发,便在今天一大早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在信中,他写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隔离点医护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把我们隔离人员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这几天时间一直守护着我们,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

  瓯海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斌是该医学观察点隔离组组长,看到这封感谢信,他也十分感慨和感动:“看到隔离人员对我们的工作这么理解、看到我们的工作被认同,我们受到很大的鼓舞。”读了这封信,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周轶眼泛泪花:“在这里穿上防护服,就有一种力量,感觉自己真的在战斗。”周轶告诉记者,厚重的防护服带来了缺氧、头痛,每次四五个小时下来全身湿透,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但是一想到自己是战胜病毒中的一员,她就充满了力量。

  正是这份“隔离不隔爱”的温馨守护,化解了隔离点上一个个孤单又紧张的日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