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市政协主席会议谋划明年工作

裘玮
2021年12月29日09:2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28日下午,绍兴市政协召开八届七十二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专委会本届以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谋划明年政协工作。绍兴市政协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加。

  大家认为,八届以来,绍兴市政协各专委会紧紧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探索创新了“书香政协”“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委员会客厅”“同心教育基地”“委员三走进”等一系列学习履职平台,推动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促进绍兴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明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协的开局之年,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至关重要。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引领各方面人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绍兴市委聚焦“五个率先”,建设网络大城市、打造共同富裕地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建立完善政协工作制度机制,深化优化履职平台载体,加快数字政协建设,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委员队伍、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政协绍兴市第九届委员会规模和界别设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召开绍兴市政协八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