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汇聚正能量 画大同心圆

绍兴市相关政协委员会客厅获评“五星级”

徐晶锦
2021年10月10日09:5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0月9日,浙江省政协举行全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会。绍兴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区(市、县)政协主席等在绍兴分会场参加会议。绍兴越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负责人在分会场作全省经验交流。

  政协委员会客厅是十二届省政协的一项创新之举,旨在进一步打造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充分发挥会客厅桥梁纽带和联系服务功能,通过政协委员影响界别群众、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更好汇聚正能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绍兴市已成功创建省政协委员会客厅6个,其中绍兴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被省政协评为五星级政协委员会客厅,绍兴越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和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被评为四星级政协委员会客厅。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主题活动72场,3300余人参加活动。政协委员会客厅紧密联系界别群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绍兴市政协的相关做法在全省政协系统得到推广,产生了良好影响。

  下一步,市政协将按照省政协要求,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会客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作用,为绍兴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