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区政协走进“委员驿站”开展交流协商

朱逸琳、朱瑶敏
2021年08月30日09:05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8月26日上午,温州龙湾区政协“请你来协商”走进“委员驿站”,以“汇聚乡贤力量携手共富之路”为主题,围绕新乡贤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展分享、交流与协商。

  在龙湾区龙商家园,政协委员与新乡贤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汇聚一堂,畅聊新乡贤工作。活动还利用浙政钉委员群,邀请全区委员同步开展网络议政,通过视频方式与在外龙湾商会代表开展远程互动,实现了线上线下、场内场外、本地外地的“同频共振”。

  活动中,龙湾区委统战部(侨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区新乡贤和龙商回归工作情况。龙湾永中街道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分享了联谊会的实践探索、思考与体会,并提出意见建议。各方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新乡贤的标准确定、作用发挥、力量凝聚等方面,谈体会、指问题、献良策。

  就新乡贤如何助力共同富裕,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以“回归、回报、回响”三个关键词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深沉的家乡情怀是新乡贤工作的情感系带,要以感情的回归为引领,逐步实现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方方面面的回归。共同富裕的时代坐标是新乡贤的筑梦舞台,要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与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凝聚共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持续助力是做好新乡贤工作的扎实基础,相关部门要以“主人翁”意识全力配合新乡贤工作,把好顶层设计关,强化制度配套;政协委员要持续建言献策,助力跟进新乡贤工作。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