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上虞工业企业实现应复尽复

李志清、冯洁娜
2022年01月05日08:4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月4日,位于绍兴市上虞区小越街道的某无缝钢管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公司1月份销量有望超过历史最高纪录10%以上。

  “这次疫情,不仅公司骨干团队经受住了考验,全体员工也得到了极大磨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正在全力以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新的一年开好头。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上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全面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继2021年12月22日出台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意见,全面有序启动复工复产后,又于12月29日出台全力促复工复产稳经济发展若干意见,吹响恢复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的冲锋号。

  据介绍,意见包括全力支持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全力保障人力资源留虞稳岗等10个方面共28条,包含众多直接利好,如对2022年一季度新进月度上规工业企业每家奖励20万元;对除批发以外规上生产性服务业企业一季度纳税营业收入超出2021年一季度130%(含)的每家奖励10万元;对部分行业企业在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10日期间留虞的市外员工给予每人1000元补贴,等等。

  据悉,截至目前,上虞区工业企业已实现应复尽复,累计复工7244家,复工率达99.67%。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767家,仅1家因存在确诊人员未复工;规下工业企业复工6477家,剩余均为非疫情原因。另外,上虞区限上服务业型企业也已全面复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