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磐安:因户施策助低收农户增收

冯俊江、郑凌燕
2021年11月29日09:1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共同富裕的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记者11月28日从金华磐安县农业农村部门获悉,今年初以来,该县按照“一户一策”要求,安排一定额度的专项资金,对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农户根据其需求“精准施策”,助其增收。

  作为一个山区县,磐安拥有生态环境优势和高山气候等资源特性。但同样因为地处山区,磐安不少农户增收渠道受限。为加快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磐安开出10类扶持产业政策“菜单”,重点扶持低收入农户发展“茶叶、食用菌、香榧、瓜果、蔬菜、中药材、畜禽”等特色种养业,不设规模起点进行资金补助。预计每年至少可带动500余户低收入农户,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直接受益低收入农户达1000户。

  在此基础上,磐安还对新发展共享农屋、农家乐的按每个房间2000元、每个卫生间3000元给予资金补助。针对从事来料加工等第三产业的低收入农户,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补助,切实引导更多低收入农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就业增收。

  统计显示,今年初以来,磐安已发放第一批低收入农户产业扶持资金66余万元,受益低收入农户达436户。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