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赢下“复仇”战

广厦男篮118比84大胜深圳 最多时曾领先48分

戚珊珊
2022年01月07日08:1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这是我执教这两年来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在1月6日CBA第二阶段第19轮以84比118大比分输给浙江广厦男篮后,深圳队主教练邱彪这样总结,语气平静却饱含怒意。

  两队在上周刚刚相遇过,情形却和1月6日大不相同。当时广厦男篮在领先了几乎一整场的情况下,最后时刻犯下致命失误,被深圳队在最后1秒实现绝杀。

  狂欢与失意,在当晚被框入同一个镜头,而且那是广厦目前在第二阶段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可以想见,1月6日的广厦全队是带着多么充沛的战意来迎接这场比赛的。虽然内线大将沈梓捷受伤,但上一轮轮休的顾全和布克本场双双回归首发,看得出来深圳队本场并非没有想法。

  开场就拿出百分百专注度的广厦男篮打得无比酣畅,在8比3和12比0的两波高潮之下,深圳队只坚持了6分钟,就崩盘了。第一节打完,广厦男篮以37比18领先19分。

  随着赵嘉义、冯欣、琼斯等队员不断在三分线外“轰炸”,广厦男篮在半场结束已经领先21分。下半场广厦派上更多的年轻人出场,依然打得有声有色。

  眼见广厦男篮进攻犹如水银泻地,场上最大分差一度达到48分,深圳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邱彪脸色铁青,队员沮丧无奈。

  广厦男篮全场下起了一场猛烈的“三分雨”,全队投进多达17个三分球,而深圳队只进了1个。目前,广厦男篮以40.3%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居联盟榜首。

  广厦外援琼斯本场无比神准,一人就在外线9投6中,如同张飞绣花,粗中有细。第二阶段才加盟广厦的琼斯,这几场球打下来特点逐渐明朗,相比在禁区里肉搏,他更喜欢在外线出手。事实上,琼斯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1.2%,目前排在CBA全联盟所有外援之首。

  赛后,广厦男篮主教练王博表示:“深圳队今天沈梓捷受伤没有出场,我觉得这并不是深圳队的最高水平,我们队今天做得最好的就是分享球,每个人从第1分钟拼到最后1分钟,而且全队助攻达到39次,这点非常棒。”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