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稠州余嘉豪,猛!广厦“三少”,稳!

戚珊珊
2021年10月18日08:0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17日晚,浙江广厦男篮和浙江稠州男篮迎来了CBA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的首场比赛,双方首个对手分别是新疆队和福建队。

  说来也巧,本赛季新疆队没有了周琦,王哲林从福建队转投他队,两支球队都缺少了“大腿”级内线人物。对手如此,浙江双雄当然一鼓作气,没有让胜利旁落,双双取得开门红。最终,广厦男篮108比69大胜新疆队,稠州男篮108比85力克福建队。

  稠州余嘉豪,猛!首秀爆砍25分

  浙江稠州男篮对阵福建队这场比赛允许观众入场,不少浙江球迷来到现场,用巨大的加油声为心爱的球队送上主场般的待遇。来自绍兴诸暨当地的球迷刘阳对记者表示,“我今天就是冲着余嘉豪来的,想亲眼见证他的职业生涯首秀,或许未来的大球星就从这里起步了。”

  新赛季很多球队都刮起了青春风暴,众多新人的表现受到关注,余嘉豪自然是其中的大热门。18岁的余嘉豪今年刚刚上调一队,身高已经超过2.20米的他,此前在全运会赛场上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10月17日晚,初登职业赛场的余嘉豪毫不怯场,敢于发挥自己在内线擎天一柱的作用,半场比赛他就已经得到11分、4个篮板。来自福建队的大学生新秀球员黎伊扬不遑多让,从厦门大学走出来的他扮演了灵活的后场指挥官,半场同样也有11分、3个助攻入账。两名新秀的势均力敌,也契合了两支球队上半场的胶着局面。

  比分真正拉开发生在第三节,浙江稠州男篮充分利用自己的体力优势,持续展现高强度防守,逼迫对手失误增多,从而获得了更多反击机会,一举建立了领先优势。下半场的余嘉豪更是越战越勇,而黎伊扬却神勇不再,得分始终停留在上半场的11分。

  全场余嘉豪14投11中,爆砍25分之外还摘得了12个篮板。这样的表现称得上不负众望,不过这毕竟是一支没有了王哲林的福建队。余嘉豪要想在联赛站稳脚跟,还需要经历更多的考验。

  广厦“三少”,稳!王博拿新疆队练兵

  10月17日晚同一时间,浙江广厦男篮迎战新疆男篮。由于核心球员周琦的出走,新疆男篮实力遭到巨大打击,但还是有阿布都沙拉木和齐麟等中生代球员实力当家。但出乎意料的是,比赛很早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面对广厦的冲抢,新疆队攻不进守不住,几乎没有太多抵抗。

  如果你看过广厦比赛,通常会有一种感觉:当胡金秋、孙铭徽和赵岩昊广厦“三少”齐发威的时候,他们都会非常接近胜利。本场正是如此,“三少”分别拿到了19分、18分和16分。

  眼看建立了大比分领先优势,广厦男篮主帅王博大手一挥开始练兵,给了朱俊龙、赵嘉仁、赵嘉义、许可、吴骁等年轻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年轻人的表现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尤其是朱俊龙和赵嘉仁,两人都得到了12分。

  赛后复盘时,王博表示:“整场比赛对抗非常激烈,从抢篮板到快攻冲篮,双方不时有球员倒地,说明第一场球大家都非常重视,我们球队做得比较好的是助攻有19次,大家在不停地分享球,篮板也比对手多抢了21个,队员的拼劲和斗志很好。”

  年轻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让王博感到欣慰,“整个夏天我们一直在杭州,带着年轻球员练了四个月。他们一直加班加点,晚上还去投篮,非常辛苦,10月17日的揭幕战说实话比我想象得要好,毕竟是第一场球,他们还算放得开,前几个赛季他们可能只是跟队,出场经验很少,所以还是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去成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