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世预赛中国男篮“双杀”日本

胡金秋两场分获15分和12分 第二场投篮命中率100%

戚珊珊
2021年11月29日08:4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1月28日,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中国男篮与日本队上演第二回合较量。虽然内线大将周琦因伤没有上场,但中国男篮依靠整体实力,最终106比73获得一场大胜,小组赛成功“双杀”对手。

  这次出于防疫考虑,中国男篮放弃了主场,因此双方两场比赛都在日本仙台进行。在27日双方首次对决中,周琦因为崴脚受伤提前离场。赛后,周琦效力的澳洲东南墨尔本凤凰队询问他是否要提前归队,周琦坚决表示要和中国男篮站在一起。本场比赛,周琦出现在12人大名单中,不过他全程并未出场。

  相比上一场比赛,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调整了本场大名单,韩德君与阿不都沙拉木相继缺席,王哲林和任骏飞则报名出战。日本队阵容变动更加明显,几乎将整条后卫线换掉。

  中国男篮开场先声夺人,一波8比0的攻势确立领先优势,尽管落后的日本队不断做出调整,但中国男篮无论外线投篮还是内线突破都水准在线,始终牢牢控制局面,分差一度达到了40分。巨大的分差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男篮兵不血刃地再次如愿拿下一场大胜。

  虽然本场中国男篮没有周琦,但联赛效力于浙江广厦男篮的胡金秋牢牢“称霸”禁区,发挥稳定高效。他在出场23分钟时间里,投篮5中5,罚球2中2,命中率100%得到12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3个盖帽,称得上“百分百”先生。上一场比赛他也有15分入账。经过这两场国家队比赛,除了在进攻端的高效,胡金秋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出色的防守能力。昨天比赛中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他甚至能贴身防守对方的后卫球员并完成盖帽。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新一轮奥运周期正式开启了,要想拿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就要先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本次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预选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6支队伍被分入4个小组,每组4队先进行组内双循环比赛,小组前3名共12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2支球队分为2个小组比赛,最终每组前3名共6支球队获得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资格。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将在明年2月连续客场对阵澳大利亚队和中国台北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