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议:走访慰问应做细做实

2022年01月17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临近春节,许多部门和单位陆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这项做法既要长久坚持,也要不断做细做实。

  要让走访慰问更有实效,沟通不妨深一些,慰问品不妨实一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走访慰问不能一味追求人多、热闹,而是要提前做好功课,带着问题前往。比如,问问群众还有哪些实际困难,了解一下相关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征求一下群众对工作的意见建议等等,将走访慰问作为了解民情民意、改进自身工作的契机。慰问品也可以更加个性化。比如,有的单位为腿脚不便的老人准备了带有警报功能的四脚拐杖,受到普遍欢迎。对于群众来说,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最好的春节慰问。

  浙江桐乡市 姚孝平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17日 07 版)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