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洲泉镇创新开展网格大走访“红堡360”行动

周志鹏、周超群、徐潇卓

2021年06月05日09:55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洲泉创新开展 网格大走访“红堡360”行动

“多亏了洲泉重大项目‘红领班’的优质服务,我们仅用时一天半便办好了企业登记和开户手续。”浙江省桐乡市金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桐乡市洲泉镇今年新引进的先进制造业项目,企业对于当地的开办手续并不了解,便积极寻求洲泉镇党委政府的帮助。

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需。洲泉镇重大项目“红领班”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便安排了1名镇党员领导班子成员、1名经发中心工作人员“点对点”联系服务企业,主动上门与企业负责人心贴心沟通、面对面交流,最终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难题。优质服务点燃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激情,桐乡市金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高性能SSD固态硬盘项目计划总投资13.75亿元,将与成熟的芯片设计团队和半导体封测团队合作,设计研发高阶存储主控芯片,并生产出高性能固态硬盘,性能也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连日来,我们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红堡360’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洲泉镇党委书记姜伟国表示,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红色战斗堡垒作用,深化“红领班”联企联项、“洲管家”矛盾化解、“全链办”先锋包联三大机制,突出“党史宣讲、项目服务、诉求收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机制落实”六个到位,推动网格大走访“链式闭环”管理,实现民生服务“零距离”、营商环境“最优化”。

“洲管家”的暖心服务,为老百姓“减”少了忧虑。洲泉镇以“洲管家”矛盾化解机制为着力点,建立民意收集、矛盾调处、诉求反馈机制,以网格为单位组建民意诉求“红堡云超市”,实行“统一编号、一事一号、一户一档”管理。此外,该镇还践行“周三日访夜谈”工作机制,动员党员干部白天深入网格走访,晚上组织纳凉会、党史学习会等,与群众座谈交流、共话实事。

“湘溪村周介浜组道路狭小,卫生车及农户车辆通行不方便,村民希望拓宽道路”“义马村村民建议,在景观节点处适当增加车位”“夜明村村民反映,希望在小区的排舞广场上安装照明路灯和插座,方便村民开展娱乐健身活动”……在洲泉镇“红堡云超市”中,密密麻麻地记录了“洲管家”在开展网格大走访时收集到的民生“关键小事”。针对每一件“关键小事”,洲泉镇党员干部都把其当作“大事”来办,每一件都清晰地标注了解决进展、责任部门和最迟办结日期。

姜伟国表示,群众满意和社会平安是检验网格大走访成效的最佳标尺,洲泉镇将持续深化“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红堡360”行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快建设“千亿工业大镇、融杭科创强镇、宜居宜业美镇、乡村振兴名镇”,以全方位平安、全方位精彩庆祝建党百年。

(责编:张帆、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