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三“问”践行网上群众路线

柴建林
2021年12月30日13:50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衢州市委网信办推出政策问答、问题解答、问策于民“三问”,进一步畅通网民沟通渠道,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深入践行“四个我为”主题实践网上活动。

  “e问e答” 集纳民生政策宣传

  衢州市委网信办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政策e问e答”专题专栏,集纳政府职能部门为民办实事政策。联合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专班,发布讲解民生政策类8090宣讲视频。完成公安、教育、人社等9家单位政策上线,发布政策问答、短视频等190条,阅读量106万+。

  “有问必答” 回应网民民生关切

  同时,衢州市委网信办打通“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生政策e问e答”专栏与“通衢网络问政平台”的通道,定期梳理网民关注热点焦点的问答情况。全年“通衢网络问政平台”收到网民提问5906条,部门答复5738条,答复率达97.16%。满意率96.13%。协调办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答复69件,满意率100%。

  问计于民” 汇聚助力发展力量

  不仅如此,该网信办还配合“我为衢州先行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指导网络平台制作网络征集页面和投稿通道,组织39家政务微信号、新闻客户端转发推送,累计征集网民意见建议2600条。网信办机关支部党员交流讨论金点子14个,报送支部金点子《关于整体开发“两子文化”景区的建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