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四届杭州超山梅花节开幕

2022年01月21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1日上午,“宋梅有约”第十四届杭州超山梅花节开幕,开幕式分为“宋风迎梅”“宋韵咏梅”“宋梅有约”三大篇章。

  开幕式上,超山梅花IP“宋小梅”首次发布,以俏皮可爱的形象成为梅花节的文旅向导。现场,新时代临平文化工程特聘顾问还围绕宋梅主题创作了诗歌《梅花节礼赞》。

  超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梅花节以宋梅为媒,将厚植于超山千年的宋韵文化与梅花文化深度融合,‘宋梅有约’也是向全杭州市民发出的来超山赏梅的邀约。”

第十四届杭州超山梅花节开幕。超山风景名胜区供图

  梅花节期间,超山风景区围绕“宋梅有约”主题推出了“宋韵十雅”系列活动。其中,有以南宋反金历史为背景的“暗香浮动之虎符密令”大型实景沉浸式剧本体验,游客可以换上汉服化身“密探”,在饱览超山园景的同时还能享受推理解密的快感。“梅艺讲堂”常设宋代点茶、宋式插花、梅花香道、宋式拓印课程,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到宋人的四般闲事。此外,该景区还有“梅里游园”“梅园戏梦”等宋韵十足的互动活动,再现了宋人“风雅处处是平常”的生活方式和隽永深沉的生活美学。

  此届超山梅花节还串联起了杭州临平塘栖古镇推出的“塘栖古镇过大年”系列活动。游客可在大年初一观看比“武”招亲,在乾隆御碑码头邂逅《乾隆下江南》情景快闪表演;大年初二至大年初七水南戏台更是好戏不断,临平本土社团将带来昆曲、越剧、黄梅戏的精彩表演。水南戏台、水北酒坊、“网红”铁桥等景观届时也将换上红彤彤的年俗氛围装扮。

  据悉,此届梅花节将从1月21日持续到3月8日,不同时期赏梅,可以享受不一样的乐趣:梅花节初期,腊梅盛放,白梅、红梅零星开放,大片的梅骨朵儿正适合探梅,2月起将迎来赏梅盛景,而3月中旬后的“寻梅期”又有一番不同的滋味。(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