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新春走基层|入乡随俗!这群外国友人写“福”字、吃瓯菜,乐享中国年

秦文
2022年01月24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临近春节,各地年味渐浓。在著名侨乡浙江温州,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人长期居住于此,对他们来说,即将到来的“Chinese New Year”是什么样的?在以往的春节里,他们又有着怎样的生动故事?

近日,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启动了“我在中国过大年”活动,邀请所有在温国际友人用视频、图片或文字的方式,记录温州的年味和自己的过年故事。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美国、英国、荷兰、俄罗斯、韩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的国际友人一边品尝特色瓯菜小吃,一边听民俗文化专家讲述温州年俗。而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的外籍主播、打卡中国“海鸥圈”成员,在活动前特地制作并分享了自己国家过新年时必吃的菜肴,还讲述了自己在中国过年的有趣经历。

活动中,传统文化体验区也受到了国际友人的欢迎,他们纷纷跟着专家写“福”字、写春联、编中国结、剪纸等,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带了回去。

据悉,近年来,为了推进全球化、区域化、分众化传播,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的外籍主播、打卡中国“海鸥圈”成员,不断以视频节目、全球直播、文化交流等方式,传扬温州元素和中华文化,充当着中国对外传播的“特殊使者”,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