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温州鹿城:外籍主播乐讲“中国故事”

方彭依梦
2021年11月3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赏瓯绣、唱民谣、说民俗、品美食……在温州市鹿城区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的“遇见·五马”直播间内,来自不同国家的外籍主播与温州本地民俗专家学者、非遗大师们通过直播方式用中英双语乐说中国故事,将中国历史、温州传统文化推介给世界各国网友。直播间外,外籍主播们穿梭于温州各大名胜古迹,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民俗和中国非遗文化,积极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近年来,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充分利用温州独特的侨乡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传播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海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温州,成为浙江乃至全国范围内“文化走出去”的品牌。目前,该中心构建了海外传播官队伍、每日温州(Wenzhou Daily)中英文双语全媒体平台、海外华文媒体和华人社团联络站四大传播平台,众多海外重要华文媒体可以在这里找到鲜活的家乡新闻、短片等。同时,还会定期举办海外传播文化沙龙,为海外传播队伍提供学习交流和联系感情的平台。

“我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3年,在这里越久,越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这里的非遗民俗和丰富多样的美食也深深吸引着我。”近日,来自毛里求斯的海外传播官苏玛去到了温州瑞安,亲自体验温州地方传统印染技艺蓝夹缬,通过她的生动讲述,让更多人对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