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鼓励企业参加展会 加快“走出去”步伐

施炜
2022年01月25日08:32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台州出台实施《精准惠企促发展 扩大投资稳增长30条》,在增效篇中,“加大展会支持”这条举措,以真金白银的高额展位补助,推动企业迈开“走出去”的步伐,为它们拓展海内外市场,提供坚实的后盾。

  台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境内外展会的举办和参加都受到较大影响。“今年,我们将确定台州市重点支持类境内外展会项目,并给予较大比例的展位费补助,鼓励它们‘走出去’。”

  在补助形式上,除了传统的线下参展和疫情下出现的线上展会,2022年,企业以“代参展”模式参展的展位费也将被考虑纳入补助范围,享受同等待遇扶持政策。

  “代参展”是国内参展企业只将产品和产品册、企业资料、名片等发往展会,在展会实体展位展示,企业人员则留在国内,利用视频会议软件与现场人员取得联系,实时与重要买家进行在线洽谈,通过现场代理人员协助沟通,收集买家名片,帮助参展企业获得买家信息的模式。

  “因国际人员移动受限,‘代参展‘作为一种新的模式应运而生。”该工作人员说,后疫情时代,“代参展”有效弥补了参展企业海外参展的限制,同时保障现场采购商“看得见”“摸得着”“谈得好”的需求,将这种方式纳入补助,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开拓海外订单。

  在补助力度上,按照名单上的货物贸易类、服务贸易类等不同展会类型,将给予60%至100%的展位费补助。“一个国际展位的展位费约在三四万元,规模稍大的企业需要4个及以上的展位,60%的补助将为企业省下一笔不小的支出。”该工作人员说。

  同时,为了鼓励外贸企业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我们对参加由省级厅(局)要求地方组织参展或市政府统一组织参展的国内贸易展会(列入省、市年度展会目录的),给予参展企业展位费全额奖励。

  具体实施细则制定完成后,将由各县(市、区)商务局通知到相关企业。届时,企业只要按照流程申报资料,经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补助。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