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各大景区线上预约严控接待人数上限

章浩
2021年12月21日08:3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做好防控相关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近日,台州各大景区及时行动、积极应对,采取理论限量、实名预约、错峰等措施控制人流密度。

  台州神仙居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神仙居旅游集团旗下各景区当下每日接待量为最大承载量的50%,鼓励游客线上购票、扫码支付,减少人员接触。

  同时,景区进一步加强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二码联查、检查疫苗接种记录、一米线排队等规定。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加强与属地政府的联防联控。

  景区严格执行设施设备消毒措施,在每日至少三次日常消毒的基础上,周末组织开展了景区全域、设施设备的全面消毒。景区索道做到每运行一次消毒一次,并及时做好消毒登记。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管控的同时,神仙居景区还按照最新防疫要求,及时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防疫应急演练,模拟发现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另外,该工作人员说,集团专门成立了巡查引导小组,对旗下各子公司开展防疫督查,重点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消杀管理是否规范。对容易形成人员集聚的点位加强管理,严防拥堵和瞬时集聚。

  同样,台州天台山旅游集团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等是游客进景区的必要关口。“游客来景区之前,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天台山旅游’实名预约购票。”

  对于接下来景区的接待安排,各大景区的工作人员都表示,请大家及时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如有变化,会及时通知,以便大家安排好出游计划。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