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暖心菜,比大鱼大肉还香!”

李婷婷
2022年01月28日08: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月27日的杭州,依然笼罩在一片烟雨朦胧中。下午2点,在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长江小区,身穿防护服的“大白”正挨家挨户上门为住户进行核酸检测。“啊……不要怕,阿姨会轻轻地,很快就好。”在小区一住户门前,医务人员正在为一位八个月大的宝宝进行核酸采样。她一边用温柔的话语安抚孩子,一边用压舌板轻轻按压舌根,帮助孩子更好暴露咽部。

  “一开始非常担心,孩子这么小,做鼻咽拭子会不会哭闹得厉害,但她的动作非常迅速,还没等孩子反应过来,采样就完成了,过程很顺利。”孩子父亲戚其林放下心来,连忙感谢上门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

  这是戚其林一家做的第二次核酸采样,第一次是在1月26日中午。“我26日早上6点多起床准备去上班,但我爸说收到短信,小区要实施封闭管理,只进不出。”戚其林心里一沉,往窗外看了一眼,发现楼下已经支起好几个核酸采样点的帐篷,医护人员正在忙碌。淅淅沥沥的雨中,居民们撑着伞在排队。此外,还有一辆巡逻车不断播放着录音:“大家不要聚集,戴好口罩,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31岁的戚其林是滨江本地人,家里还有他的父母、妻子以及八个月大的儿子。有社工的引导,几个检测点都井然有序。在风雨里等了几分钟的他,连连感慨医护人员的不易。

  回家后,戚其林正打算叫外卖,门铃就响了,原来是社工上门来给他们送免费的爱心菜。“有羊排、鲳鱼、酱鸭、西蓝花、萝卜、红糖馒头……”一股暖流涌进戚其林心头,“政府很贴心,菜品荤素搭配,够我们吃两天了。”当天,戚其林就用这些食材做了顿午饭,“这样的暖心菜,比大鱼大肉还香!”

  不仅是他,戚其林说,他的朋友圈、微信群里,很多都是暖心致谢的话语。“看到医护人员和社工这么辛苦,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呢?多理解、多配合防疫工作,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戚其林说道。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