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春节 线上线下乐游台州

景区门票优惠,市区停车免费,线上逛A级景点……

陈婧
2022年01月28日08:27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为了让留在台州的外来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台州各地景区联合奉上“新春大礼包”,开展外来员工岁末年初优惠游活动——在台州过年的非台州籍员工(须在台州正常缴纳社保),可凭身份证和在台缴纳社保证明(浙里办下载),到参加优惠游活动的旅游景区申领优惠门票,活动持续至2月18日。

  参加优惠游活动的景区包括神仙居景区和天台山(国清、石梁)景区两个国家5A级景区,以及各县(市、区)多家A级景区。在神仙居景区,可以看到奇峰险崖,流泉飞瀑,云海雾涛,丛林百态。景区内观音峰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意桥、卧龙桥、圆梦桥、鸿蒙桥等巧夺天工的景观桥,为游览增加惊险刺激的体验;南天顶的玻璃观景台,形如太空飞船和远洋游轮,也是景区的打卡地标。

  在台的外来员工可在线上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此外,在台外来员工携孩子参加神仙居飞拉达攀岩、攀越丛林等体验项目,还可享受“买一送一”优惠政策。

  在天台山石梁飞瀑、天台山大瀑布、济公故居、赤城山、华顶森林公园、龙穿峡景区六大景区,在台外来员工凭本人身份证和在台缴纳社保证明至景区窗口,可购买3折优惠游门票。

  需要注意的是,活动期间,外来员工凭自身有效证明在每个参加优惠活动的A级旅游景区每日可申领一份优惠门票,限本人使用。优惠项目指景区门票,不含景区缆车、停车、漂流、游船、电瓶车及导游讲解等收费服务项目。

  除了景区优惠外,从1月31日到2月6日,台州各县(市、区)市内部分路段道路公共泊停车位将暂停收费。届时,市民不仅可以短途欣赏各大景区美景,也可以带着亲朋好友在市区自驾转一转。

  记者从台州市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春节期间,A级旅游景区、剧院、网吧、娱乐场所、公共图书馆等文旅场所将严格采取各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其中,A级旅游景区管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各地娱乐场所、网吧、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50%;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落实落地防控措施。

  如果景区游没预约成功,市民别着急,一部手机也可以线上游台州。

  “玉环漩门湾农业观光园园区总占地面积9515亩,包括楚南塘、苔山塘、楚北塘……”打开“台州文旅”微信公众号,从“便民服务”菜单栏进入“一部手机游台州”导游导览系统,记者看到,台州93家A级景区呈现在这张手绘地图中。

  从手机地图上选中任意一家景区坐标进入,在观看景区风光宣传片的同时,还可以阅读视频下方详细的导览文字讲解。在该导览系统地图下方菜单栏,还配备了景区周围配套的栏目选项,包括风情小镇、景区村庄、红色旅游、文博场馆、精品民宿等。市民在游览景区的同时,可以直接根据推荐,规划周边的吃、喝、玩、乐。

  据了解,“一部手机游台州”导游导览系统是2021年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倾力打造的文旅惠民精品项目之一。该系统将台州全市主要的人文景点、旅游景区、酒店民宿、文博场馆等文旅资源囊括其中,构建一个图、文、声、形并茂的全域智慧文旅服务平台。系统除了整合台州当地优质景区资源和特色外,还可以作为“贴身导游”,为游客带来一种全新的旅游体验。

  “我们这个系统有三个特点。一是界面友好,在基于准确的地理定位信息基础上,采用富有亲和力的手绘地图,让画面更活泼。二是内容丰富,系统囊括了台州93家A级景区、6个省级风情小镇、108个景区村庄、16个红色景点、57个文博场馆和29家精品民宿。三是功能多样,我们整合了重点景区当地的住宿、购物、美食、停车场等旅游要素,并提供景区全景照片服务。”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台州市博物馆、台州市图书馆、台州市文化馆也将在春节推出各类“云展览”“云直播”“云课堂”,市民们足不出户,一部手机便可畅游文化场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