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节假期,杭州灵隐景区继续实行机动车预约措施

博物馆开放等有关事项同步通告

2022年01月27日20:04 | 来源:杭州西湖西溪景区
小字号

  近日杭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杭州市西湖西溪景区就春节假期灵隐景区机动车预约措施、博物馆开放等有关事项发布了通告:

  一是取消大型活动。大型文艺演出、大型论坛、庙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取消。

  二是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50人以上会议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是严格管理文娱活动。旅游景区严格执行“限流、预约、错峰”要求;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场所和宗教场所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50%。

  四是严格公共场所管理。按照“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的要求,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必须“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

  五是严格重点场所管理。加强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精神卫生机构管理,严格探视人员进出。对机构内人员,提倡视频探视,提供温馨服务。

  六是提倡在杭人员留杭过年,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由于灵隐景区共有飞来峰景区和7个寺庙,每年接待大量游客,停车资源有限,今年受疫情防控影响,为了让市民游客能更好地舒心畅行,西湖西溪管委会利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深化交通治理场景应用,在国庆期间试运行情况良好的基础上,与交通运输、交警管理等部门和属地单位、居民进一步充分沟通,决定在今年春节期间继续实行机动车预约措施。

  据悉,线上预约通道将于2022年1月30日9:00正式开启,1月30日至2月6日每天24小时均可进行线上预约,停车位实时更新。预约成功后,车辆须在预约起始时间前1小时至预约结束内时间到达,否则记入违约黑名单。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凡进入宗教活动场所的群众和游客,在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寺。

  此外,根据工作安排,西湖西溪景区所属博物馆、艺术馆在春节期间统一闭馆时间为1月31日(除夕)至2月1日(初一)上午,2月1日下午开馆。各位市民、游客需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遵守文博单位相关疫情防控规定。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