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调至“亚运频率” 运转“亚运模式”

湖州市有力有序推进亚运会筹备工作

姚玲利
2022年01月28日08:5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1月27日上午,位于湖州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的亚运会三人制篮球场馆新建项目现场,工人们冒雨安装着玻璃幕墙。“从去年12月结顶以来,室内精装修、水电安装等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项目负责人乐立军说,为确保能在3月底前完成建设,春节不放假,200多名工人奋战施工一线。

  除了该项目,德清县体育中心排球馆改造工程也在加班加点,对地板、座椅、灯光、消防等进行改造,预计3月底全面完工。

  第十九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10日至25日在杭州举行。湖州市作为本次亚运会5个协办城市之一,主要承办排球和三人制篮球比赛。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会理念,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湖州市亚筹办相关负责人说:“距离亚运会开幕不到230天,湖州已将状态调到‘亚运频率’,机制运转到‘亚运模式’,进一步吹响亚运冲锋号。”

  近年来,湖州市积极打造高水平体育场馆设施,承办多项重大赛事,形成了浓厚的运动氛围,这为亚运会赛事落地湖州奠定了良好基础。“湖州作为协办城市,既要按时优质完成赛事场馆建设,确保比赛顺利进行,也要把承办亚运赛事作为提升城市能级的一次重要契机,借助亚运会提升城市品位。”湖州市亚筹办表示。

  湖州市亚筹办已专设竞赛组织、城市环境协调、安全保卫等六个机构,集合相关部门骨干人员,紧扣重要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进度,形成“工作专班+任务清单+每月例会+信息专报”的闭环工作机制,以保证各项筹备工作平稳有序。

  为确保前期准备精准有效,湖州市一直紧密对接亚组委、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排球协会,前不久还参加了线上的技术代表大会,做好相关测试赛的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目前,湖州市已构建起亚运志愿运行体系,成立湖州亚运安保指挥中心,组建专业应急处置团队,并策划了亚运主题系列活动。人员培训、道路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旅游品牌打造、亚运文化传播等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我们将积极释放亚运红利,持续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品牌,将亚运活力注入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中。”湖州市亚筹办表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