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拱墅推出“暖心十条”致敬防疫人员风雪中的坚守

2022年01月30日20: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晚上10点,杭州飘着雨夹雪,室外温度接近零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将如何度过寒冷长夜?

  在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半山家苑小区门口的一顶帐篷里,多位工作人员仍在值守,桌上的暖风机让帐篷内充满暖意。社区党支部书记贺晨晨介绍,这是拱墅区送来的关爱物资。据悉,街道不仅送来了棉衣、泡面等大量物品,还增加了值守点的防风帐篷,为大家送上冬日里的关怀。

拱墅区为工作人员送上的泡面等物品。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1月26日,杭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的号角再次吹响。拱墅广大基层一线工作者迅速行动、不畏风雪,第一时间投身到防疫工作中,连日来持续奋战在一线,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落实落细“关爱八条”的若干举措》,激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积极担当作为,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拱墅推出关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暖心十条”,通过提高补贴和疗休养标准、落实“强制休息令”、增加体检项目等措施,加强对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

“强制休息令”。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暖心十条”推出后,各街道按照相关要求迅速行动,抓紧落实。据悉,拱墅区文晖街道已在第一时间向9名连轴工作的街道、社区干部下达了“强制休息令”,要求他们实行轮休,养好精神再投入战斗。拱墅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拱墅区、街及各级社会力量还将继续加强对辖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服务,为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大考的高分答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柳景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