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中秋不停工、建设不止步

2021年09月2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中秋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阖家团圆的时光。然而,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部的施工现场,项目部三分部500多名一线施工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建设一线。

9月19日凌晨1时许,马鞍二号桥施工现场依旧灯火通明。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马鞍二号桥26#盖梁的浇筑终于进入尾声。技术员魏溧燚已三个月没有休息了,中秋节他依旧坚守岗位:“9月到12月是我们浇筑立柱盖梁的最佳时期,也是抢抓工期的黄金时间。作为一名现场技术员,看到整个工程进度往前推,我觉得还是蛮值得的。”

中秋节坚守在岗位的工人们。杭绍甬高速指挥部供图

在马鞍二号桥的另一角,工人们正在进行盖梁浇筑。倪同亮是江苏人,在工地上从事现场安全工作超过十年,已有大半年没有回家。这个假期,他依然选择坚守岗位。他说:“虽然今年中秋也想回家陪陪父母和孩子,但是项目进展不等人,更何况我身为现场安全员,要对项目和工人们负责,能和工友们一起过中秋,心里也是蛮高兴的。”

正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项目一线,与钢筋混凝土为伴,才确保了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刘亦荐、郑佳珍)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