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市启动关爱老兵公益行动

毛慧娟
2021年09月14日09:31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致敬老兵·情满中秋”关爱老兵公益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9月13日上午,衢州市举行“致敬老兵·情满中秋”关爱老兵公益行动启动仪式。20多名退役军人代表来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不少爱心企业还现场为老兵代表们送上月饼、保健杯等慰问品。

  来自衢州荷花街道通荷社区的姜鸿源今年91岁,是当天到场年龄最大的老兵。他参加过解放战争并荣立三等功,后来转业进入一家国企工作,退休以后热衷参与社区青少年教育辅导工作。“现在社会方方面面对我们老兵都特别关爱,我们的生活也过得很好。”1994年退役的老兵阮渭民也表示,由衷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等我退休了,我也要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衢州市从2019年开始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至今共建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700余个,场地面积达38000余平方米,并配备了一支专兼职工作人员队伍,四级服务体系网络实现全市覆盖。

  “衢州市目前有退役军人8万多人,需要引入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为退役军人服务当中来。此次我们联合衢州柯城区慈善精准帮扶基地、柯城区社工协会,以及社会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关爱老兵公益行动,走进老兵家庭,为老兵送上节日的问候,这是我们努力打造一座服务退役军人最优城市的新探索。”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衢州还将充分发挥(四级五有)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心)场所的服务功能,统筹公共服务资源,跨界打通融合,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社会爱心组织和企业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让衢州的退役军人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会同爱心企业员工、志愿者一起走进老兵家庭,为老兵送上节日问候。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