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智慧防疫 湖州长兴县龙山街道推出“龙山码”

施芳、王姣姣
2021年12月16日13:13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完成全家的“抗疫信息登记”。近日,湖州市长兴县龙山街道创新推出“龙山码”开展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并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集成、归纳和管理。仅24小时,精细排查7999户,排查效率同比提升43%。

  疫情来势汹汹,龙山街道辖区内商贸综合体多、村居多、流动人口多,为了尽快摸清街道防疫底数,12月13日晚,街道以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为主,联合15家县级机关共建单位组建800多人的队伍,开展洗楼排查。在这次洗楼中,“龙山码”就派上了大用处。

  “扫码后,家里有多少人、户主姓名、身份证号码、工作单位、是否打过新冠疫苗、打过几针等一系列的情况都会显示,一家人只要一个代表把表一填,我们的后台就可以看到。”龙山街道双拥社区党总支书记吴蔚表示,相比以前需要一趟一趟上门确保洗楼无遗漏,“龙山码”的运用让工作变得更省时省力。上门的时候家里没有人,工作人员就把二维码贴上去,有公章和说明,业主回来以后也会主动扫码,这样后台数据就会产生。

  据悉,居民登记的家庭信息会被实时保密传输到大数据后台,进行智能筛选,分为未接种、一针接种、二针接种、三针接种四大类群。每类群体再以14日为界限细分为未外出、经常外出、境外旅居三小类,实现动态更新,智慧管控,细化涉疫风险值研判,就近分配防疫检查点,落实相应防疫举措。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