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惊险!加油机旁货车轮胎起火,他拿起灭火器冲了上去……

叶宾得
2022年01月30日22:1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司机师傅,轮胎着火了,赶紧离开!”杨正青大呼。

  1月22日,丽水市青田县一加油站的加油机旁,货车轮胎起火。发现情况后,加油站员工杨正青拼命对车内叫唤,见司机没反应,立即拿起灭火器开始灭火。加油站内其他员工见状,也加入救险。10分钟内,3人用了8瓶灭火器不间断灭火,还冲进烟雾检查火势,并用水给轮胎降温。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用水枪对轮胎进行了降温。“降温大概持续了5至10分钟,确保没有烟了之后,在加油站负责人的指挥下,我们让车辆驶离了加油站。”消防员刘亮对加油站员工的前期处理表示了赞赏,“如果前期轮胎燃烧没有进行处置的话,可能会发生爆炸。”

  据悉,该加油站每月都会开展应急预案演练,让员工们能够熟记应急处置流程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保障加油站的安全运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