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会稽山黄酒仓库起火 无人员伤亡

2021年11月20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11月20日电 (张丽玮)昨天下午3时25分,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湖塘街道的会稽山黄酒自动化立体仓库发生火灾,过火面积500多平方米。绍兴柯桥消防紧急出动10多辆消防车进行救援。

图中标注位置即为此次着火区域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下午5时30分,火势得到控制;晚上8时50分,明火被扑灭,消防人员清理现场,并进行降温处理。

今天中午12时14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辆消防车停在会稽山酒厂附近。现场2台洒水设备正对事故仓库进行洒水,进一步降低仓库温度,防止复燃。

现场正在进行洒水作业。人民网 张丽玮摄

附近居民反映,昨天火势大的时候,“照亮了半边天”,后明火被扑灭,现场浓烟滚滚。

11月20日中午,现场救援车仍在工作中。人民网 张丽玮摄

据悉,该仓库所在厂区位于杨绍线(104国道南复线)旁,周边没有村庄和居民区。而此次起火的自动化立体仓库主要用于存放成品黄酒,由于仓库内酒坛较多,受热不断裂开,致使明火较大。此外,因该仓库为自动化仓库,故仓库内无人员被困、伤亡。

厂区内,事故发生地目前仍烟雾弥漫。人民网 张丽玮摄

此次起火的会稽山黄酒自动化立体仓库属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黄酒生产企业之一,专业生产“会稽山”牌绍兴酒。1999年,“会稽山”商标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商标;2000年,“会稽山”绍兴酒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原产地域保护产品。

据悉,该公司现有会稽山绍兴酒本部、嘉善黄酒、乌毡帽3个主要工厂,此次发生事故的是位于本部的湖塘厂区。

图中标注位置即为此次火灾发生地点

绍兴消防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起火灾事故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