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三个楼层的阳台起火 消防车却开不进小区

消防员拎着10多公斤水带边跑边铺 足足铺了200多米

谢春晖

2021年03月23日09:13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急!三个楼层的阳台起火 消防车却开不进小区

昨天(3月22日)下午4点50多分,杭州市拱墅区大关南四苑着火了,火挺大的,但是消防车来灭火的时候进不来,真是急煞了。

经记者核实了解,起火的不是一个阳台,而是2幢的好几个阳台。消防部门出动大关、朝晖、西湖三个消防站8辆车去了现场,将火势熄灭,幸无人员伤亡。

事发时,单元楼的三个层楼的阳台接连着火。“5楼先开始着的,然后火掉到了楼下,点着了4楼,同时也引燃了6楼。”现场一位居民告诉消防员。

据了解,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于下午3点06分左右接到报警。10分钟内,第一支消防救援力量就赶到了现场。“我们到了小区门口,消防车开不进去!”消防员说,小区的主干道上虽然划了车位,但有车辆没有停到车位上,占用了一定的车道空间,导致消防车无法驶入小区。

消防车只好停在了小区门口,消防员们拎着10多公斤的水带跑进小区救援,灭火用的水带足足铺了200多米。消防员说:“当时小区内空车位还是蛮多的,但是仍有车辆停在了没有划车位线的小区路面上,虽然普通的小车可以通过,但宽3米多的消防车,要想通过,怎么可能?”

起火时,住户不在家,消防员是使用破拆工具,进入现场扑救的。

至于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