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台州过大年

万份消防安全大礼包送新台州人

王依妮、何仲斐

2021年02月01日08:4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万份消防安全大礼包送新台州人

“您好,您今年回老家过春节吗?”1月26日,在台州市黄岩区大润发超市,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一边询问一边送上精心准备的消防安全大礼包。

据悉,为全方位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此次赠送的“平安礼”专门为留守台州过年的“新台州人”准备,包括消防安全挂图、灭火器、充电宝、雨伞、纸巾等。

“非常感谢消防员同志。”在永高股份公司车间,陈师傅接过消防安全大礼包后连声道谢。消防指战员在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的同时,还向大家传授了消防安全技能。

在南城街道方山下村,消防指战员向留守台州过春节的出租房屋承租人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检查了房屋内电线是否套管,逃生绳、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提醒承租人春节前一定要给房屋做一次消防“大扫除”。同时,消防指战员还在醒目位置张贴消防“福”字挂图。在蓝色多瑙河小区,消防指战员为小区留台过年的保安员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并提醒保安员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消防每日巡查,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严寒天气实际,此次,台州各级消防部门准备了1万份消防安全大礼包。近期,各级消防部门将通过消防安全检查、“敲门”行动、典型火灾案例宣传等方式,向广大新台州人发放大礼包,为他们送上一份新春的平安祝福。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