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平安送福 文明过节

杭州武林街道“福小队”为留杭人员送上“虎”礼包

2022年01月30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8日下午,“武林大妈”平安志愿服务中心内墨香浸润、年味十足,杭州武林街道的“福小队”正泼墨挥毫,写下“福”字和春联。待墨痕干后,“武林大妈”志愿者们便将这些暖心的祝福连同五福卡、防疫口罩装进“虎”礼包,逐一赠送给辖区内的留杭外来务工人员、沿街商铺和居民,营造平安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福小队”成员正在写春联。武林街道供图

“受疫情影响,许多人不能回家过年,能写个‘福’字为他们送去一点温暖,我很开心!”正在红色宣纸上认真书写祝福的韩天林笑着说。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数控制在20名以内。虽然戴着口罩,但大家依然满怀希望和祝福写下一个个“福”字、一副副对联。

店员收到五福卡。武林街道供图

“哇!这张五福卡太可爱了,我要把它挂在店内!”收到“虎”礼包的面包店店员拿出袋内的五福卡,惊喜地对“武林大妈”说道,“感谢你们冒雨送来的祝福,我会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平安文明过节的。”

五福卡是武林街道特意为新春制作的祝福卡片,包含了爱国福、平安福、文明福、健康福和兴旺福五种福卡。除了可爱的老虎图案之外,街道还将平安工作、文明过节、疫情防控等内容编成朗朗上口的提醒短语,印制在五福卡上。

据悉,此次活动的“福小队”成员由民间书法家、街道政法干部、统战书法爱好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组成。“虽然当下杭州疫情再起,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生活。”“福小队”成员表示,2022年是杭州亚运年,他们将继续秉承传播亚运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将带着杭州年味的祝福送到群众心中。(杨映霞、连珏)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