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挥毫泼墨送春联 杭州乔司街道为农户送去别样年味

吴佳梅、陆健
2022年01月16日18:14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临近,在杭州市乔司街道永和村内的文化礼堂,8位书法家兴致勃勃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

  各种字体的春联、“福”字不断地从他们的笔下飞出,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一旁等待多时的村民接过一副副心仪的春联,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今天收到的春联和‘福’字十分有意义,我非常喜欢手写的春联,这和买来的感觉完全不同,充满了老底子的年味儿,让我们觉得很有意义。”拿到春联的顾卫东笑着说道。

  对于像顾卫东这样的永和村村民来说,这可能是他们在老房子中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村子里一直很关心我们,除了送春联以外,还给我们拍合照、录视频,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记忆,这让我们很感动,因此肯定全力支持街道的工作。”顾卫东说。

  此次活动共创作春联250余对、“福”字380余个。接下去,乔司街道还将在永西村、方桥村等地开展送春联活动,为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送上节日祝福、增添节日气氛,也让村民在翰墨飘香中感受到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送春联是乔司街道“乔司向未来 暖心助征迁”新春系列活动中的一环。自2021年11月20日,杭州市临平区召开乔司街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动员大会以来,一直被“城中村”风貌限制发展的乔司街道,迎来了区域面貌脱胎换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机会。

  为此,乔司街道特别策划了“乔司向未来 暖心助征迁”新春系列活动,让广大拆迁群众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凝聚“多理解、共发展”的共识,进一步提升“温暖乔司”的人文品牌。

  “我们还为拆迁户提供了‘幸福印在乡愁里’合家福拍摄、‘老家门前新愿景’微心愿录制、‘共看小镇美,共祝乔司好’喜看新变化等活动。”乔司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以贴心服务营造和谐征迁的浓厚氛围,旨在进一步汇聚群众参与支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共识,共同为乔司的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