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公安政务服务实现“全域通办”

叶晶、王志伟
2021年07月06日15:40 | 来源:桐庐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桐庐公安政务服务实现“全域通办”

  日前,杭州市桐庐县莪山畲族乡便民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顺利建成启用。至此,全县6个无所无队乡镇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建设任务全面完成,真正达到了“全域通办”目标。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会同相关警种,在辖区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主动对接乡镇,全面推进无所无队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建设工作。3月份率先完成合村乡、新合乡两个试点,此后根据试点经验全面推进百江镇、旧县街道、钟山乡、莪山畲族乡等“一窗通办”窗口建设。目前,全县14个乡镇(街道)均可无差别受理政务服务2.0公安事项,让偏远乡镇群众可以就近办理公安事项,助推“就近办”落到实处。

  “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好,太方便了。公安的服务越来越好了。”日前,在旧县街道打工的山西人陈海伟顺利办理了流动人员居住证。当日,他来到旧县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办理流动人员居住证相关事项,负责接待的警务室辅警张书叶得知情况后,通过刚投入运行的公安“一窗通办”系统顺利为其办理了业务。

  “全域通办”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就在不久前,钟山乡便民服务中心公安“一窗通办”窗口的工作人员,指导群众通过手机办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业务,并指导他们使用浙里办、警察叔叔等APP,方便他们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

  “推进‘全域通办’工作,让全县的群众都能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让偏远山区的群众能够就近办事。”县公安局跑改办负责人、行政许可科科长方敏说,后续公安机关将继续推进代办员培训工作,努力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扎根到基层,让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办成事、办好事,助力实现“便民利警”目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