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推动实现“一年新气象,三年攀新高”

宁波余姚“赛马争先”紧抓落实

孙吉晶、董惊鸿、劳超杰
2022年02月09日08:2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春节期间,甬矽电子、容百新能源、舜通集团城东校区等项目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混凝土搅拌车、装载车、挖掘机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这些繁忙的景象是宁波余姚实现“开门红”的生动缩影。

  2022年是宁波余姚建设现代化美好活力“最名邑”的起步之年。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2月8日,余姚举行动员大会,启动“赛马争先”抓落实专项行动,号召全市上下迅速形成比学赶超的好氛围、干出攻坚破难的高效率、跑出奋力追赶的加速度。

  “聚焦产业提能、项目提速、招商提质、城市提品、改革提效、党建提升六大攻坚任务,我们梳理汇总指标晾晒、项目攻坚、破难补短、亮点培育‘四张清单’,明确发力重点。”余姚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赛作风、赛项目、赛服务、赛亮点,推动实现“一年新气象,三年攀新高”。

  余姚深化实施“35”千百亿产业集群培育再提升行动,加快四大标志性产业链培育,重点围绕新材料、光电信息、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三大千亿产业,全力推动甬矽电子二期、舜宇三期、容百锂电等一批重大项目快投快建。以“350”培育、单项冠军培育、“凤凰行动”、“四上行动”等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两手抓、两手硬”格局。同时聚力打造新一轮科技企业“双倍增”、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依托浙大机器人研究院等平台功能,引育更多顶尖人才、青年人才、技术人才,加快推动经济向创新驱动模式转型。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